抓非法移民 美祭双语虚拟人物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政府对打击闯越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的非法移民,再搬出令人大开眼界的新法宝。原来这个超级边境管控官员是个会说英语和西班牙语的虚拟人物,不仅从容、镇定,而且全天候耐操。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匆匆一瞥,会发现他是位边境管控官员-冷静、清楚谁在说谎,且完全不需要休息;不过这其实是留有黑色油头、名叫艾维斯(Elvis)的虚拟电脑。

这台名为即时评估真假的自动虚拟机,由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的研究员及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共同研发。

艾维斯能与前往美国的访客互动,且能利用复杂的算法进行控管并判断访客是否撒谎。

艾维斯已经开始在亚利桑那州诺加里(Nogales)的机场对“低风险”旅客进行测试,很快就会在美国各机场露面。

每位旅客通过虚拟电脑审查的时间,估计平均约为5分钟。

亚利桑那大学研究团队成员德瑞克(Doug Derrick)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要侦测的是人们的生理变化。”

德瑞克提到:“我们在侦测边境官不一定察觉得到的反常现象上,成功率相当高。”

艾维斯目前会说英语和西班牙语,旅客仅需以平常语速和艾维斯交谈。

德瑞克表示:“真人拆穿旅客谎言的精准度是54%,我们的虚拟电脑在实验室测出的数据则高达90%。”(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