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获厄瓜多尔庇护 英不准离境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厄瓜多尔星期四宣布给予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政治庇护,称他有受到迫害的危险。这一决定激怒了英国。英国表示阿桑奇面临严重指控,不会给予他前往厄瓜多尔的安全通道,一定要将他引渡到瑞典。而阿桑奇的律师则呼吁瑞典检察官亲自来伦敦讯问阿桑奇,以摆脱英国的影响。

阿桑奇数月来一直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厄瓜多尔外长帕蒂诺宣布,厄瓜多尔决定给予阿桑奇政治庇护。

他说阿桑奇面临从瑞典引渡到美国,因泄露美国外交电文而受审的危险。阿桑奇在瑞典被控性侵犯罪名,但是阿桑奇一直予以否认,称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对于厄瓜多尔的决定,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表示很失望,他誓言英国不会给予阿桑奇安全通道,决心将他引渡到瑞典。

“根据我们的法律,而且阿桑奇已经用尽了所有的上诉选项,英国当局有约束性的义务将他引渡到瑞典。我们必须履行这一义务,当然我们完全打算这样做。”黑格补充说,厄瓜多尔给予政治庇护不应作为阿桑奇逃脱法律程序的方式。

阿桑奇目前的命运非常不明朗。因英国承诺要引渡他到瑞典,并取消厄瓜多尔使馆的外交特权,这将使他立即被英国当局逮捕。

阿桑格的律师萨缪尔森呼吁瑞典检察官玛丽安娜.尼现在就来伦敦讯问阿桑格。

“这意味着阿桑奇已被给予政治庇护,意味着来自瑞典的逮捕令,不再可能受到英国的影响。”

阿桑奇的律师说,阿桑奇害怕瑞典将把他交给美国,如果他回到瑞典回答性侵指控的话,他就将在美国遭到终身监禁。

目前还不清楚阿桑奇可能在厄瓜多尔使馆内呆多久。这座狭小的使馆现在24小时都受到英国警方的监视。

新唐人记者白兰、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