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桑杰拟公开发表声明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亚桑杰藏身厄瓜多驻英国大使馆近两个月,今天获得厄国政府批准政治庇护,根据维基网站消息,亚桑杰计划19日在使馆前发表声明

亚桑杰(Julian Assange)被控于2010年在瑞典性侵两名女子,经英国高等法院裁决,必须引渡到瑞典受审,但他违反交保规定,6月下旬前往厄瓜多驻英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今天获得批准。

维基网站(WikiLeaks)透露,19日亚桑杰将站在使馆门口宣读声明。今天他在获知申请政治庇护成功,非常高兴。

不过一旦他站在使馆外,离开保护区,将可能被英国警方逮捕。

英国外相赫格对厄瓜多提供政治庇护给亚桑杰,明确表达失望,将继续与厄国沟通,寻找解决之道,但他强调,英国必须落实法律,依法院的裁决,将亚桑杰引渡到瑞典,政治庇护丝毫不影响英国处理本案的态度与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