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毁约 辽宁首富恐血本无归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大陆辽宁首富周福仁2007年在朝鲜瓮津投资相当于新台币11亿元盖铁矿石选矿场,不料建成厂房设备并传授朝鲜人员相关技术后,朝鲜单方面撕毁合约,并遣返大陆员工,周福仁可能血本无归。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55岁的周福仁是大陆东北最大民营企业西洋集团的董事长,他相信富贵险中求,对于友人提醒,他说:“越是不完美的市场,机会越大,利润越高”,经过大陆和朝鲜政府批准后,毅然在朝鲜砸下重金。

直至本月初,西洋集团公开在网路发布“西洋集团在朝鲜投资的恶梦”文章称,西洋集团在朝鲜投资的洋峰合作社是大陆目前对朝鲜投资最大的项目,从2007年至2011年,投入3000万欧元(约新台币11亿元),建成现代采矿场和年产50万吨铁精粉选矿场等设施后,朝鲜却以各种借口单方面撕毁合约。

西洋集团人员表示,当地150名大陆员工陆续被遣返,房子被断水断电,玻璃也被砸碎,“这是一次惨痛的海外投资教训。”

西洋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原本计划要索赔4500万欧元,但经过漫长谈判,双方仍坚持不下。西洋集团在网路发表文章,希望以此向朝鲜施加压力,引起中国政府关注,期待有解决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