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7月 民团吁护生不放死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7日电)纪录片工作者林瑞珠今天说,农历7月是放生旺季,但许多商业性放生其实是“放死”,呼吁社会“护生”,改善动物处境。

台湾生态学会、环境法律人协会、新竹市公害防治协会等团体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野生物保育科长林国彰出席说,现行法令规定“野生动物经饲养者,非经主管机关之同意,不得释放”,希望今年内提出野生动物保育法修法草案,删去“经饲养者”字句,只要释放野生动物,都须经行政许可。

新竹市公害防治协会理事长钟淑姬说,不当放生已形成公害,50万条蚯蚓、鱼,甚至是毒蛇被放到野外,会对环境造成很大冲击。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说,慈悲要有智慧,“放生”不如“积极护生”,才不会为了要放生,产生商业行为。

环境法律人协会秘书长林仁惠说,商业性的放生不叫放生,是“违法弃养”、“违法释放”,希望政府透过修法,严格杜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