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不准安乐死 瘫痪男崩溃哭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全身严重瘫痪的英国闭锁症候群患者尼克林森(Tony Nicklinson)请求法官准许医生结束他的生命,但英国高等法院昨天驳回要求,尼克林森得知后心碎、绝望地崩溃大哭。

尼克林森的妻子珍(Jane)替丈夫拭泪,说他“完全心碎了”。

58岁的尼克林森住在英格兰威尔特郡(Wiltshire),是2个孩子的父亲,7年前到雅典出差时严重中风。现在他意识清楚,但颈部以下完全瘫痪,也不能开口说话,除了头部和眼睛外都动弹不得。

由于严重瘫痪,他必须透过眨眼控制电脑和移动头部来与人沟通。

尼克林森希望,若他选择安乐死,协助他死亡的医生能够免罪。为此,2年来他一直努力说服3位高等法院法官准许他合法安乐死

然而高等法院昨天表示,只有国会能修改谋杀相关法律,使协助某人死亡的医生免罪,令尼克林森陷入绝望。

法官说,如果没有医生获准帮助尼克林森结束生命,尼克林森的选择便只剩绝食而死。

这项判决意味着,58岁的尼克林森未来数十年都得完全依赖他人照顾生活起居。

尼克林森的妻子表示会提出上诉。她和两个女儿都全力支持尼克林森继续兴讼。

尼克林森透过电脑表示:“法院的判决令我心力交瘁。”

“我以为如果法院看到我的模样,看到我的生活有多么悲惨,因为残疾什么也做不到,法官就会接受我不想活下去,让我带着尊严死去的理由。”

“法律想让我继续越来越没尊严、越来越悲惨的生活,让我很难过。”

同样患有闭锁症候群的47岁男子马丁(Martin)为了同样理由兴讼,也遭法官驳回。

法官图尔森(Toulson)说,2名男子的困境“非常令人动容”,“他们想控制结束自己性命的方式,这种诉求应得到最审慎与给予同情的考量,但还有其他重大问题要考量”。

“若准许他们的要求,后果将远超过这两起案子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