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下修台湾GDP至1.9%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7日电)花旗银行今天表示,由于台湾7月出口连续5个月衰退,且短期未见改善的迹象,因此下调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预估值,由原先预测的2.4%下修至1.9%。

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郑贞茂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指出,对于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下修全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预测,由前次预测的2.08%下修至1.66%,不感意外。

他表示,7月台湾出口持续衰退,且低于第 2季出口的平均值,因此花旗银行在 7月出口数字公布后,即下修台湾全年经济成长预测,2012年GDP预估值由2.4%下修至1.9%;2013年GDP预估值由4.2%下修至3.6%。

另外,在主计总处下修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预测后,预期外商银行近期内将修正台湾GDP预测。目前星展银行估今年台湾GDP为2%;澳盛银行估3.1%;渣打预估台湾经济成长率为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