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华人引领古典音乐未来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麦特兰•皮特斯是曼哈顿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他已受聘担任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大赛的评委。在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中,皮特斯教授特别提到,华人将引领古典音乐的未来。

麦特兰•皮特斯在著名的曼哈顿音乐学院任教时间已经有23年之久,他担任声乐系主任的时间也已21年。坚持和对声乐艺术的热爱,让他成为纽约市最杰出的声乐教师之一。

曼哈顿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 麦特兰•皮特斯:“坦率得说,我相信启发的力量。我相信如果你启发别人成就他们所能做到的,或者是做到他们最好的水平,他们能够创造并展望自己最好的一切。”

在他的领导下,曼哈顿音乐学院声乐系获得了世界声誉。来自超过50个国家的学生在这里接受从本科到职业声乐家等不同程度的声乐训练。

麦特兰•皮特斯:“美声的原则,就是始终如一有美感的演唱。它是通过呼吸和能量的自由传递实现的。但对我来说,声音的美感和歌手的乐感以及音乐表现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每年,皮特斯都要聆听大量的学生考试录音。他逐渐得出这样的结论:

麦特兰•皮特斯:“我们有很多面试,有很多中国歌手参加。我对我的同事说,这是古典音乐的未来。”

皮特斯谈到,参加比赛对青年声乐学生的成长很重要。他赞赏新唐人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声乐大赛的决定。

麦特兰•皮特斯:“卡内基音乐厅为比赛设定了很高的标准。它让选手们获得动力,去做到他们最好的程度。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个多世纪来,世界上最优秀声乐家们演唱的地方。”

在过去五年中,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选手参加了新唐人声乐比赛。而今年,大赛正式向非华裔选手开放。新唐人对于弘扬古典声乐的热忱,让这位著名声乐教授感到一种特殊的力量。

麦特兰•皮特斯:“我认为这个比赛凝聚了很大能量。主办方付出巨大的努力,试图奉献一个艺术的盛宴。”

而他对比赛的期待,更体现出一位声乐教授的责任感。

麦特兰•皮特斯:“我期待听到美妙的演唱,我非常期待很优秀的演唱!”

新唐人电视 郭莹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