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园展在大都会博物馆开幕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8月18号,以中国花园为主题的夏季特展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正式开幕。旨在展现中国书画艺术与中国园林建筑美学之间的密切关系。

8月18号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在中国书画展亭举办了一次特殊的展览。意义在于探讨几千年来中国书画与庭院艺术意见的密切关系。这次的展览的主题是中国花园,有60余件展品展出,包括书画、陶瓷、漆器、金属器品以及现代艺术摄影作品。

在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中,宅邸墙内的花园,长久以来一直是住宅和宫廷建筑的重要部分。花园是理想化的大自然,设计原则与绘画构图相通,而灵感也常来自于书画家的艺术作品。

大都会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任何慕文:“这次展出的都是大都会自己的收藏,横跨一千年的中国绘画历史,来介绍中国花园的主题,以及这些花园如何成为艺术创造和灵感的源泉,启发了几百年来的艺术家们。”

这次特展在环绕艾斯特庭院的8个展听展出,而艾斯特庭院就是仿照17世纪苏州园林建造的中式花园。

随着展览同时进行的还有一系列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项目,如中国古典音乐现场表演和书画专家主题讲座等,帮助参观者可以更好的了解中华文化。具体详情可到大都会博物馆网站查询。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宋升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