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矿工拒复工 政客要总统下台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南非马瑞康纳19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非爆发枪杀事件的矿场工人今天矢言,将延长罢工行动,因为复工对于34名遭警方击毙的同事来说,是“一种侮辱”。同时,前执政党领袖要求总统朱玛下台。

16日发生的流血事件,是南非种族隔离时代以来最严重的警察暴力。伦敦上市白金生产商隆明(Lonmin)的矿工已离开事发现场,并表示将继续要求提高薪资。

矿工姆贝乌(Zachariah Mbewu)说:“要求我们回去工作就像是侮辱。我们许多朋友和同事罹难,然后他们却要求我们复工。免谈。”他并表示,只要他们还在哀悼期,就没人会返回工作岗位。

“有些人入狱,有些人在医院。我们明天将回到山上(抗议地点),而不是在地下,除非管理部门给予我们想要的东西。”

前执政党青年党员领袖马雷玛(Julius Malema)昨天发表抨击总统朱玛(Jacob Zuma)的谈话,更加激起矿工的愤怒。马雷玛表示,希望朱玛在非洲民族议会(ANC)年底的党内选举中落败。

他告诉群众:“屠杀人民的暴行是由总统朱玛决定的,所以他必须下台。”马雷玛今年4月因煽动党内分裂,遭ANC驱逐。

隆明公司今天则对罢工矿工下达最后通牒,命他们在明天前结束罢工行动,否则就开除他们。

南非警方日前朝罢工抗议者开枪,造成34人丧生。

隆明发言人芬德雷(Gillian Findlay)表示:“最后通牒给予钻岩人员返回工作岗位的最后机会,不然恐遭开除。”

罢工矿工一直拒绝听从隆明的要求,返回矿场工作。矿场关闭导致隆明股价下跌,白金价格上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