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客家美食 客委会将创品牌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0日电)客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玉振今天表示,为推广客家美食料理,要举办客家便当比赛,并创设客家美食品牌。

客家委员会与侨务委员会自2010年开始联合办理“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习班”,今年第2梯次今天在弘光科技大学开训,海外返乡百余名学员报名参加,黄玉振及侨委会处长林瑞隆等人参加。

黄玉振表示,“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习班”推出2年来大受欢迎,他除积极举办美食料理研习班外,还要在年底开办客家便当比赛,规划成绩优异者与便利商店合作,推广客家美食便当。

他指出,将推动创设“客家美食餐厅”品牌,辅导60家客家美食餐厅,带动各地客家美食;他将再创设“台湾客家”品牌,结合客委会所辅导的客家产业,共同行销客家产业品牌,打出品牌力量。

黄玉振说,传统客家美食咸、香及油是有其背景,客家美食经过现代厨师改良,带进创新、养生等观念,保留有传统,又有健康、环保的观念将成为客家美食新观念。

弘光科技大学副教授吴松濂运用客家米食创意发想,以萝卜粄为纸、红麹为墨,现场挥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