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最后通牒 南非矿工续罢工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南非马瑞康纳20日法新电)白金生产大厂隆明公司(Lonmin)复工最后通牒已过,南非矿工今天态度强硬,不打算结束这场未经批准的罢工行动。

矿工坚持不肯复工,日前爆发自种族隔离时代以来最严重的警察暴力事件,总统朱玛(Jacob Zuma)表示将举行7天官方哀悼。

隆明则表示,这起最后通牒是让“罢工矿工回到马瑞康纳矿区(Marikana)工作岗位的最后机会”。

全球第3大、在伦敦上市的白金生产商隆明警告:“矿工若不依照最后通牒复工,可以予以开除。”

但10日首先在马瑞康纳矿区发起罢工的矿工誓言继续他们调薪诉求,并称复工命令对遭警方枪杀的同事是个“侮辱”。

矿场的工会对立16日升温,警察动员镇压,导致34死、78伤、259人羁押。加上之前已造成10人死亡,包括两名警察,使得死亡总数来到44人。(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