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生卡捷运 北市判赔包商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0日电)台北捷运新庄线曾因乐生疗养院争议而停工,承包商向台北市政府捷运工程局求偿。法院判决,捷运局需赔偿新台币3565万元。

台北地方法院判决指出,这家工程公司与台北市政府捷运工程局于民国91年间签约,承包新庄线工程,标案总值逾30亿元。但因乐生疗养院搬迁争议,引发居民、学生、社运团体强力抗争,导致96年6月起工程停工,停工半年后承包商发函捷运局解约,隔年两造确认终止合约。

承包商表示,当时因乐生争议,捷运局迟迟没能交付工地,因此依约有权终止合约,并提告要求捷运局赔偿停工后损失4亿多元。

捷运局则说,工程是因民众抗议而停工,这点并非签约时可预见,不可归责于捷运局,因此拒绝赔偿。

法官审理后认为,当时确实是因民众抗争而停工,并非当初双方签约可预见的原因,因此捷运局不需依民法相关规定赔偿,但须赔偿承包商工程前的部分前置作业损失3565万元。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