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首相款宴民众 欢迎开斋节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专电)70%人口为穆斯林的马来西亚昨天欢庆开斋节,大马首相纳吉配合佳节,在布特拉加亚(Putrajaya)首相署官邸设宴,吸引了超过10万名各族人民及外国旅客参与。

这项活动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出席者除了朝野政要及商界名流外,也开放一般民众参与。由于下周就是国庆日,因此现场也播放国庆日主题曲“一诺千金”,加上艺人载歌载舞,气氛非常热络。

纳吉穿着鲜红色的马来传统服装,于上午10时开始迎接贵宾,到场者包括各国使节、朝野政党领袖、华社及商业翘楚及社会各阶层人士。

接下来数小时则由副首相慕尤丁、内政部长希沙穆丁及国防部长阿玛扎希,轮流与民众握手。在下午1时30分,出席民众已达2万人。

纳吉在下午2时左右,在夫人及前首相马哈地陪同下,现身民众用餐区舞台进行国庆日及开斋节切蛋糕仪式,并高喊口号。

值得一提的是,刚在奥运中夺下羽球银牌的李宗伟也出席,他的高人气吸引许多嘉宾纷纷要求合照;而一些学院也安排外国学生组团前来参加开斋节活动。

最后,纳吉与北京、东京、伦敦、坎培拉及雅加达5个城市的大使馆及学生进行视讯连线,祝贺他们开斋节快乐;纳吉也准备了11万2000份纪念品送给所有出席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