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英雄凯旋 50万人涌银座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东京20日法新电)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筹划运动员凯旋游行的活动发起人说,高达50万人今天齐聚东京街头,替在伦敦奥运夺牌的选手欢呼喝采,也为了替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造势。

日本选手在伦敦奥运获得的奖牌数量,打破以往的纪录,他们在东京银座搭乘开放式车顶的巴士凯旋游行,并接受民众喝采。

日本奥委会表示,大约有50万民众挤进银座,只为一睹这些夺牌英雄的丰采,他们对着选手们挥手尖叫,并拿出手机拍照。

日本在伦敦奥运共获得7面金牌、14面银牌以及17面铜牌,是日本历来最佳表现。

体操选手内村航平(Kohei Uchimura)在男子全能项目笑傲群雄,女子角力选手吉田沙保里(Saori Yoshida)和伊调馨(Kaori Icho)则连续3度勇夺奥运金牌。

东京将与马德里以及伊斯坦堡争夺2020年奥运主办权。(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