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白金矿复工 期限延至明天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南非马瑞康纳20日法新电)白金矿商隆明公司(Lonmin)今天重新启动在南非的采矿设施。矿工之前突然罢工11天,在冲突中造成44人丧生,多数是因警方枪击而死。

世界第三大白金矿商隆明公司也软化原先立场,将3000名罢工者复工的最后期限延展一天,到明天为止。先前扬言最后期限今天不上工的矿工将遭开除,现在改口说,矿工可能会受“惩处”。

隆明公司在声明中说:“隆明能证实,马瑞康纳(Marikana)矿场今天重新开始作业,相当数量雇员到班复工。2万8000多名工人中,将近1/3工人今天早班报到上工。”

隆明公司周末呼吁2万5000名没参与罢工的工人和1万名承包工人复工,坚称他们能安全工作。

声明说:“非法罢工者中,今天早上没到班复工的,不会被开除。考虑目前情况,公司再给他们一天(报到复工)。”(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