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50万民众热迎奥运奖牌得主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日本选手在2012伦敦奥运共获38个奖牌,创下了日本奥运史上的记录。8月20日,年轻的得奖选手71人分乘四辆敞篷大巴,在日本最繁华的银座街头举行凯旋游行,五十万民众挤满沿途,热烈欢迎奥运健儿。

盛夏的周一,气温高达三十多度,人潮从四面八方涌向了银座。有的民众甚至从前天晚上就在街上占好位置,到游行前的半个多小时,银座街头人山人海,寸步难移。据统计,约有五十万民众出动。

直升飞机在天空盘旋直播,媒体和摄影师大显身手,占据沿途商店的窗户和阳台等高处拍摄,救护车在路旁待机,车辆和行人通行被中断。

11点过后,银座中央大街上,欢呼声随着选手们乘坐的车辆经过而高起。这个瞬间,几乎人人一机,孩子被举向肩头,拍摄的手臂林立,“祝贺得奖!”,“辛苦了”,“谢谢!”等欢声飞向选手,笑容绽开的选手们也纷纷向两旁民众挥手致意。

几个小时甚至一天多的烈日下的等待,在选手车辆仅仅一分钟的经过后就结束了,但从人们“能亲眼看到,太好了!”的满足议论,尽显日本国民对选手们的拳拳爱心。

新唐人记者铃木法子、高镇东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