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车载GPS引贼入室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如果有人刚刚丢了车,家里又接着被盗,就很可能被车上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给出卖了。现在就有这样的偷车贼,根据车上GPS的“回家”地址,连续行窃。加拿大保险局提醒公众对此采取防范措施。

如今的车载GPS导航技术让一些偷车贼有了二次犯罪的机会。他们盗车之后,根据车上的GPS跟踪到主人家中,进行盗窃。

加拿大保险局调查服务处副主席里克杜宾(Rick Dubin):“有人去看球赛,车在停车场被盗,他们偷了GPS设备之后,点了‘回家’键,当主人还在看球时,将盗贼导向主人家中盗窃。”

杜宾描述的案件虽然发生在美国,但是他说在加拿大车上可移动GPS的偷盗事件并不少。现在甚至连内置GPS的车辆也可成为目标。

加拿大保险局调查服务处副主席里克杜宾:“发生的案件中,甚至有厂家内置车载GPS设备,像是高级车,例如宝马,奔驰,路虎,捷豹,雷克萨斯,他们知道您相对较富有,已经偷到了您的车,他们可以按下‘回家’键,然后行窃。”

他建议大家:
1.停车时撤掉GPS设备,包括贴在车窗上的固定架。
2.将“回家”键中的地址删除,或者用其他名字代替。
3.收好车辆所有权登记本,不要放在车内储存箱中。因为上面不仅有您的家庭住址,还有更多容易被盗的个人信息。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