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难产 龙应台续拟公广政策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1日电)公视董事人选昨天只有3名通过,但龙应台强调原先规划邀请学者组成公广媒体咨询小组计划不变,预计10月拟定公广政策。

第5届公视董监事审查委员,20日只选出3名董事、2名监事,让公视董事会再度破局,公视又面临空转,虽然公视人事问题未解决,但今天上午文化部也按订原计划举行“公广媒体咨询小组会议”。

龙应台虽然对20日公视董监事审查会议结果感到痛心,但对于要拟定公广政策的计划不变。

龙应台今天邀请中正大学传播学系副教授胡元辉、台北教育大学台湾文化发展研究所副教授林淇瀁、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系副教授关尚仁、政治大学新闻系教授翁秀琪,与会讨论公广媒体政策。

胡元辉表示,今天是小组第1次会议,成员针对这个小组的定位和未来可做的事情意见交换,今天初步共识是都认为公广媒体应在台湾媒体生态产业扮演重要角色,应该要有一些愿景,也期望短期内能够实现拟定的政策目标。

胡元辉认为,文化部做为一个传播相关主管机关,制定适当的传播政策是必要责任,他肯定文化部的做法,因而愿意加入公广媒体咨询小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