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对党领袖被驱出议会厅一小时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周一,正当澳洲联盟党质疑现任工党政府是否有能力支付其对公众就健康、国防和教育方面数亿澳元的承诺时,其领导人艾伯特被罢会一小时,使艾伯特成为继其导师、原反对党领袖何华德(John Howard)之后26年里第一位被赶出议会众议院的反对党领导人。

据澳新社报导,由于公校认为很多本应是公校费用的基金被不公平地用来资助了高收费的私立学校, 使得人们对公、私校资金投入问题的讨论变得非常情绪化。吉拉德本周一在澳洲独立学校委员会的一个论坛上宣布了政府教学经费改革计划,她表示澳洲所有的学生无论其背景及所在学校属私校或公校,都应该一致得到同样水准的资金资助,这意味着澳洲所有的独立学校都将得到更多的资金投入。

影子财长霍基(Joe Hockey)在随后的议会质询上询问吉拉德从哪里找钱来支付她今年承诺的这些计划,包括此教学经费改革计划、将于2013年实施的残疾人保险计划、耗资360亿至400亿元的潜艇舰队计划,及目前已经实施的海外寻求庇护者拘留中心的经费,令当时议会的气氛一度“箭拔弓张”。

吉拉德表示,这笔办学经费预算将在年中的预算审查中公布,她再次承诺本届政府在2012-2013 财年将出现预算盈余,并表示政府将与各省一起为这个改革计划寻找额外的资金。

艾伯特在独立学校论坛上对学校校长们表示:“如果确实存在着这种不公平,那恰恰相反,是公校不公平地运用了私校应该得到的资金资助。”

因此在议会咨询时间,吉拉德指责了艾伯特的这番言论,认为艾伯特这么解释是在攻击公校。她说:“这样说就表示澳洲所有的公立学校都在反对党的攻击范围之列。”

当时离议会质询时间结束只有五分钟了,艾伯特插言欲解释,却被代理副议长伯克(Anna Burke)要求艾伯特无条件撤回自己的言论,于是艾伯特说:“我撤回我的言论,但是吉拉德的指责仍然是失真的。”

伯克怒言:“你还是要忍不住为自己辩解吗?”并立刻命令艾伯特离开议会厅一小时,被驱逐出议会厅的艾伯特的第一个反应是消失在公众席上。

但艾伯特被驱逐出议会厅仍然创下记录,因为自1914年以来仅有六位反对党领导人被赶出议会厅,而且都是保守党领导人,最后一位被赶出众议院的是反对党领袖何华德,时间是1986年。

后来艾伯特回到议会厅并对自己的言论进行解释,他说他没有想在政府中削减公校的基金。他说:“我没有说过那个话,没有那个准备,我也不会那样做。”

艾伯特曾表示,现任联邦政府在健康和教育方面做了过多的承诺,却无法兑现这些承诺。他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绝望的政府,为使其能蒙混过这天,他们可以作出任何不择手段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