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示升级版短程飞弹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杜拜21日路透电)伊朗媒体报导,伊朗今天展示6项武器的升级版本,其中包括更精准的短程飞弹和威力更强的军舰引擎。这似乎是伊朗对于国际施压其核子计划的最新回应。

伊朗在国防工业节纪念典礼上展示武器,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和国防部长瓦希迪(Ahmad Vahidi)双双出席典礼。

以色列表示,如果伊朗不能解除西方国家对于伊朗研制核子武器的忧虑,将考虑对伊朗核子设施发动空袭。伊朗否认研制核武。

伊朗表示,如果遭到攻击,可能反击以色列和美国位于中东地区的基地。

艾马丹加今天指出,伊朗的军事发展纯粹是为了国防用途,不应被视为威胁,但他也说,伊朗的军力能劝阻西方强权强加他们的意图在伊朗身上。

伊朗展示的升级版武器包括第四代征服者110型(Fateh-110)飞弹,射程约300公里。(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