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美买房? 听专家出招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一段时间以来,“外国人在美国大量买房”的说法不绝于耳。情况真是这样吗?海外投资人在美国买房,又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请看记者曾铮的采访报导。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外买家正在大手笔买进美国房产,到今年三月份为止的一年当中,海外买家的购买量比上年增加了24%,购买金额达到825亿美元。海外买家当中,来自加拿大、中国等五个国家的又占了 55%。

曼哈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Wohlfarth表示,海外投资者在美国买房,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想把资金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曼哈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Wohlfarth:“他们到这里来寻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他们对有投资价值的房地产很感兴趣,中国人喜欢买豪宅,装修也要够豪华,这些他们会为自己留下,曼哈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做过一系列业务,都是帮中国人为他们的子女买房,这些子女到美国来,在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在芝加哥、佛州、加州也是这样。”

Wohlfarth说,外国人买房时出手更豪爽,往往比有些美国的有钱人更愿意出高价。

曼哈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Wohlfarth:“大多数外国人在买独立产权公寓Condo,买这种房自由度比较大,可以出租,可以转手卖掉,不过,最近我也看到有外国人愿意买合作公寓co-op,有些五大道和Park大道的合作公寓楼,不过这种情况不多见。”

对于海外投资者,Wohlfarth的建议是,一定要找了解当地情况的好代理。

曼哈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Wohlfarth:“海外买家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团队,好的物业代理,好律师,好的税务会计,他们也要做足功课,确保资金到位,以便能很快成交,有的国家,比如中国,对每月能抽离中国的资金有限额。”

Wohlfarth还说,虽然有一些海外买家喜欢用现金买房,但对于需要贷款的人士,他们是可以美国借到钱的。

曼哈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Wohlfarth:“美国许多银行现在可以贷款给海外买房人,不过利率比美国通常的利率要稍微高一些,因为它们通常会是钜额抵押贷款,所以利率会稍高一些。但对外国人来说,美国贷款的大门对他们绝对是开放的。”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