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所估尼龙原料价稳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2日电)纺织所ITIS计划表示,纺织原料价格第2季受油价速跌而下降。其中尼龙原料己内酰胺(CPL)国内自给率约4成,以原油价维持每桶100美元计算,CPL全年估每公吨约2300到2500美元间。

纺织所ITIS(经济部技术处产业技术知识服务计划)表示,2012年第1季起,原油月均价回升至每桶122美元,随后受到欧债危机影响,至6月为止,快速回跌至每桶104美元,原油价格波动影响下游纺织原物料价格。

纺织所指出,化纤尼龙的石化原料CPL与原油价格高度连动,由于 CPL生产家数远低于对苯二甲酸(PTA)及乙二醇(EG),且国内自给率仅约40%,因此价格在油价维持每桶100美元上下的趋势下,预期2012年均维持在每公吨2300美元到2500美元间。

至于PTA及EG,因全球景气不佳,下游消费需求量下降,价格也随着油价下跌而下滑,至6月份,PTA价格每公吨1040美元,EG价格每公吨958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