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联合声明规划月底前公布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2日电)针对市场传言鸿海与夏普(Sharp)联合声明恐延到8月底之后,鸿海表示,与夏普联合声明正积极洽谈中,仍预计8月底前公布。

市场传言,鸿海与夏普的联合声明,可能会拖到8月底之后。

鸿海表示,双方正积极洽谈中,联合声明在8月底前公布,有助双方合作进展,双方仍预计在8月底前公布联合声明。

外电报导,夏普计划将中国大陆南京和墨西哥电视工厂卖给鸿海,或是卖给郭台铭与夏普共营的大阪?工厂,并预计裁员3000名员工,对此,鸿海表示不予回应。

产业人士表示,鸿海与夏普之间洽谈联合声明,已进入最后紧锣密鼓阶段,这段期间,外电不断报导夏普计划出售资产给鸿海以弥补亏损的消息,试探鸿海是否愿意在声明之前加码。

产业人士表示,鸿海期盼8月底前确定与夏普的联合声明,也是希望在8月底前公布上半年财报之际,一并完成认股夏普的会计作业。

鸿海董事郭台铭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夏普主动提出,目前经营状况不佳,鸿海还没入股,夏普不希望成为鸿海负担,希望鸿海将认股视为权利;夏普提出让鸿海保留认股权利,鸿海有权入股夏普9.98%,往后入股价格可以重新议定。

郭台铭表示,非常钦佩日本人不占便宜的想法,希望明年2013年3月31日底前,入股夏普程序可以执行完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