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船返港 鲜花口号齐献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2日电)到钓鱼台列屿宣示主权的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今天返港并靠泊在尖沙咀码头,船上保钓人士受到数百名市民的英雄式欢迎,国旗、鲜花、口号弥漫现场。

手持中华民国国旗登岛的保钓人士王化民向媒体表示,持国旗登岛是他的毕生愿望。

还有团体到场高举中华民国国旗,高呼钓鱼台是中华民国的,要求日本立即“滚出钓鱼台”。

在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的策画下,“启丰二号”上的保钓人士15日成功登上钓鱼台,8名保钓人士、4名船员和2名记者其后被日本当局扣押,但隔天获释,分两批返港

首批7人17日先行搭机返港,另外7人驾驶原船返港。保钓船下午靠泊在尖沙咀码头,有市民带上鲜花送给保钓人士,认为保钓人士相当勇敢,并支持他们再次到钓鱼台宣示主权。

保钓船靠泊码头后,船员的家属、已返港的7人及保钓委主席陈妙德和陆上总指挥陈裕南等人,随即登船欢迎他们。

世界华人保钓联盟会长黄锡麟也专程从台湾来港迎接这群成功登岛的保钓人士。

保钓船海上总指挥罗就向记者说,这次成功登上钓鱼台,全靠保钓人士的决心。

另一名保钓人士杨匡则指出,这次成功登岛,是策略上的胜利,也是凭着过往的经验及把握了日本当局的错漏而成功。

陈妙德早前曾说,他们预定于10月再次前往钓鱼台宣示主权。

港人陈裕南与台湾保钓人士曾于1996年登上钓鱼台,而这次港人再次登岛,已是16年后的事。这次随船登岛的保钓人士还有来自大陆的王晓松及澳门的伍锡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