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向叙出口香烟 欧盟调查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东京22日法新电)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T)今天表示,有报导指日本烟草违反联合国制裁禁令,运送香烟给1家与叙利亚政权有关系的公司,因此遭到欧洲联盟调查。日本烟草否认有任何违法犯纪。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坚称,它在日内瓦的子公司JT国际(JT International,JTI)没有犯下不当作为。JT国际被指提供香烟给1家公司,而拥有这家公司的家族则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有所关联。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这家公司文件报导,JTI在2011年5月出货给这家公司,当时马赫洛夫(Makhlouf)家族至少拥有这家公司的部分所有权。

欧盟和美国表示,马赫洛夫家族是阿塞德的堂表兄弟,他们对阿塞德镇压叙利亚人民起义抗争的事情提供了部分资助。

欧盟在2011年5月23日对马赫洛夫家族3兄弟拉米(Rami)、依雅德(Iyad)和依哈布(Ihab)施加财金制裁,理由是他们金援阿塞德的镇压行动。

报导说,JTI在4天后,透过1家总部在赛普勒斯(Cyprus)的分销商,交运45万箱香烟给叙利亚免税公司(SDFS),也就是所有权部分为马赫洛夫家族拥有的公司。(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