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评价委员 增估价师建商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2日电)财政部今天公告修正“不动产评价委员会组织规程”,提高营建专业人士比重,遴聘委员增加建商和不动产估价师代表,删除农会代表。

不动产交易实价登录上路,内政部认为,县市政府不动产评价委员会可用来作为调整当地公告地价、公告土地现值和房屋评定现值的依据。

各县市政府不动产评价委员会组成结构12年未调整,财政部赋税署官员表示,这次修正组织规程是为强化委员功能,藉由提高专业人士比重,提升不动产估价品质,将房屋评定现值朝趋近市价努力。

主要修法内容为委员人数、遴聘人选和常会开会时间。官员表示,不动产评价委员原有11人,修法增加为13人至15人。

新增遴聘人选包括不动产估价师和建商公会代表各1人,建筑师公会代表由1人调整为1或2人。但删除与营建专业无关的农会代表。

官员表示,配合房屋标准价格每3年评定一次,不动产评价委员会由每年召开1至2次常会,改为每3年召开1次,有必要时可召开临时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