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拉将访缅 推动土瓦港进度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2日专电)泰国总理盈拉将于9月访问缅甸,继续推动土瓦(Dawei)深海港计划进度,另外也将访问美国,出席联合国活动。

泰国外交部长苏拉朋今天表示,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9月13日访问缅甸,与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会面时,将继续推动泰缅双方合作。

登盛7月访泰时,泰缅签署3项合作备忘录,包括泰缅共同开发缅甸土瓦深海港计划的进一步确认,土瓦深海港将连接泰国的林差曼(Laem Chabang)深海港。盈拉这次访缅将商讨开发细节。

盈拉也将于9月25日访问美国5天,出席联合国大会,除了与其他国家领袖举行会议促进双边合作外,她也将发表有关妇女权利的演说。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ard of Investment)人员将随行前往美国举办说明会,目的在提振美商对泰国的投资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