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来袭 总统:台风天少外出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天秤台风路径不明速度慢,据过去经验,发生严重死伤都是台风时外出,希望民众提早储粮,避免外出。

总统关心天秤台风各单位整备状况,今天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聆听各部会报告,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等人陪同,并和台东县、花莲县、宜兰县、云林县进行视讯连线。

总统表示,目前天秤台风路径不清楚,速度慢,侵台时间可能会很长,若民众要在台风外出采买,比较容易引起危险,应尽量避免外出,希望提早采买储备粮食。

马总统说,目前地方政府和中央都已经建立标准的防灾作业流程,但因台风路径难预测,还是要做好准备,相信可以减少后续带来的相关灾害。

总统和台东县长黄健庭视讯连线时问起,台风有无影响热气球节。黄健庭说,为了安全起见,热气球节今明2天都暂停。他打趣的说,这也是目前受灾部分。

花莲县长傅(山昆)萁视讯会议时说,目前河川整治经费不足,为确保东部乡亲安全,希望总统协助解决东部河川淤积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