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徐风罹癌 诉说烟害不浅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3日电)资深艺人徐风6次诊断出癌症,他的烟龄超过50年,今天他以自身及家人罹癌经验,呼吁瘾君子爱家人就是趁早把烟戒了。

徐风为卫生署国民健康局拍摄最新的戒烟广告,今天撑着虚弱病体出席国健局的情人节戒烟记者会,罹患食道癌、口腔癌、肺癌、骨盆腔癌及气管癌的他说,烟是致癌物质,没有身受烟害,不知其厉害,如今不吸烟,才知道吸的空气是甜的。

他表示,在初中二年级时抽烟,因为同学朋友都在抽,他就盲从,又烟又酒,身在其中不知其害,一抽就是50多年,曾一度戒烟,但3天就破戒,后来自己得了癌症,他的2个抽烟的弟弟也死于鼻咽癌及口腔癌,才知悔不当初 。

多数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不过有些父母亲却没意识到二手烟对孩子的影响,国健局针对国小高年级至大一学子进行调查,发现家中有吸烟者,有5成民众面临二手烟害的威胁,父亲是二手烟制造者比例近8成5。

国健局趁情人节呼吁吸烟族群,为了心爱的小孩也为了自己,一同放下手中的烟,拥抱健康。国民健康局长邱淑媞说,儿女是父母的前世情人,父母千万不要当孩子的恐怖情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