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本土电影 上半年票房惨败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中国大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统计显示,今年度大陆电影总票房在8月中突破人民币100亿元大关,比去年提前2个月;但在好莱坞电影大卖下,大陆本土片可谓惨败。

北京日报报导,今年上半年大陆电影票房收入达到80.71亿元,其中大陆拍摄的本土片仅28.05亿元,进口片却达52.66亿元。

若加上7月初到8月15日超过20亿元的票房收入,截至8月中,今年度大陆电影票房已突破100亿元大关,达约101亿元。

报导说,上半年放映的38部进口片中,14部是好莱坞大片,其中12部票房逾1亿元,超过3亿元的更多达6部;最高的是3D版“铁达尼号”,收入近10亿元。

反观大陆拍摄的本土新片虽然有100多部,但票房超过1亿的只有6部,最低的1部还不到1万元。

报导指出,“广种薄收”成为大陆本土片市场的真实写照,而“国产电影遭遇票房惨败,已引起管理部门重视”。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透露,大陆正考虑推出一系列过渡性保护措施,希望这些措施能给大陆本土影片创造生存发展空间,增强抗衡进口片的能力。

电影界人士估计,今年上半年90%以上的大陆本土片出现亏损,不像去年上半年有8部本土片票房逾1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