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资源部长:矿业荣景已结束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澳洲资源部长佛格森(Martin Ferguson)今天宣布,资源繁荣已经“结束”。矿业巨擘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日前表示,基于商品价格下跌,决定延迟奥林匹克大坝计划。

佛格森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大家必须了解,资源繁荣已经结束。我们曾经有过一番荣景,吸引到2700亿澳元(2836亿美元)投资,是全球欣羡的对象。”

“景气在过去半年至1年转为严峻,看看欧洲,看看欧洲与全球经济的情况。”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BHP表示,将暂缓实施耗资上百亿澳元的奥林匹克大坝(Olympic Dam)铜矿和铀矿扩张计划,再找出“资本较不密集”的方案。BHP昨天申报了3年来的首次获利大幅下滑。

由于中国大陆经济成长放缓,欧洲景气持续动荡,BHP的铁砂等主要商品价格未随成本上涨,反而下跌,使得公司年度获利下滑35%,剩下154亿2000万美元。

佛格森稍早表示,他对奥林匹克大坝计划延宕不感意外,并警告,在“未来一段时间”,吸引新的矿业投资将别具挑战。(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