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宣布矿业繁荣时期结束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在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宣布暂缓两项扩张计划后,澳大利亚资源部长弗格森(Martin Ferguson)星期四(8月23日)宣布,澳大利亚的矿业繁荣时期现在已经结束。

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弗格森(Martin Ferguson)星期四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大宗商品物价已经涨至高峰,澳大利亚的矿业繁荣时期已经结束。

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弗格森:“大宗商品物价的飙涨已经结束,任何稍微有脑的人都会知道。想想看,焦煤从320元跌至220元美金一吨,铁架从180元一吨跌到105元一吨。动力煤从220元跌到80元美金一吨。从消费品价格的观点来看,资源荣景时期经结束。”

但他同时表示,对于高达数十亿美金的大型专案投资将会继续,特别是在能源产业上。

此前一天,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决定搁置价值至少四百亿美金的“奥林匹克大坝”铜矿扩张计划和铁矿石港口扩张计划。

受到以中国为主的国家对煤矿、铁矿和其他资源巨大需求的牵引,澳大利亚是全球少数发达国家中,在金融危机下没有遭遇不景气的经济体。

但随着中国经济的放缓,投资者担心矿商的近期前景。

弗格森也曾经警告澳大利亚企业,不要完全依赖中国的经济发展。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