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访民自称台属 来信寻求庇护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之音今天报导,来自大陆河南郑州的上访民众李春霞宣称,由于家人遭大陆国保拘押,她托人带信给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与高雄市政府,希望以台籍亲属身份来台寻求庇护。

陆委会晚间对此表示,已在今天傍晚收到这封信,会进行相关处理。

报导指出,李春霞的丈夫王栋8月10日带女儿前往北京治疗心脏病,遭到大陆国家安全保卫支队无故拘押至今。李春霞因此写信给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与高雄市长陈菊,希望寻求庇护。

李春霞宣称,她的祖父母与姑姑、叔叔都是高雄居民。

报导说,李春霞的大伯王泰涉入刑案,先被判无期徒刑,赔偿被害人后,却先后被改判死刑及死缓,全家人不服判决而多次陈情。10多天前,王栋带着女儿及父亲王兴权前往北京,王兴权为王泰上访,前往就医的王栋及女儿却被国保支队带走,要求供出王兴权下落。

根据报导,王栋目前仍在北京的拘留所内,不知何时可恢复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