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爆种族冲突 至少52死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3日专电)肯亚警方今天针对2个敌对族群于21日晚间所爆发的严重种族大屠杀事件,举行两派和谈会议。52名丧生者中包括31名妇女与11名儿童,他们遭砍杀或火烧致死。

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警察局副局长齐特尔(Joseph Kitur)表示,警方出面安排双方代表进行和谈,以便了解冲突原因与寻求和平解决方法。

居住在泰纳河(Tana River)流域附近穷乡僻壤的普科摩(Pokomo)与奥曼(Orma)两个部落,21日晚间发生激烈斗殴,双方互持火把烧毁对方茅草屋,以及砍杀或烧死对方的村民。

冲突原因至今不详。传闻两部落因为争夺水源与土地,经常大打出手。此次杀戮行为是4年前举行全国大选后最为严重的一次,震惊政府与警方。

普科摩与奥曼是泰纳河畔的两大部落,前者以经营农业与种植业为主,后者以经营畜牧业为主,但都必须仰赖河水维生。

虽然主要肇事嫌犯已经逃逸无踪,但警方有信心将他们逮捕归案。

事发地点在肯亚东南方,距离首都奈洛比(Nairobi)大约300公里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