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风6次罹癌 后悔抽烟50年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罹患六次癌症的资深艺人徐风,今天现身呼吁民众戒烟,徐风说,抽烟抽了五十年,连身体都搞坏了,瘦到44公斤,非常后悔,戒烟之后才发现连空气都是甜的。

资深艺人 徐风
“以前我要是烟酒都不碰,今天也不会变成这样。”

鲜少出现在萤光幕的资深艺人徐风,这回现身全是为了拍戒烟广告。

资深艺人 徐风:
“戒烟啦!千万不要跟我一样。”

65岁的徐风,国中开始抽烟,一抽就是五十年,过去几年就有六个癌症缠身,体重瘦到44公斤。

资深艺人 徐风:
“几十年当中,我被侵蚀了多少,各位你现在从我身体上,可以看得出来。我现在承受的苦痛,就是以前累积下来的,不知珍惜。抽烟,真的,我可以讲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好。”

徐风说,以前抽烟的日子就像住在牢笼,戒烟后才发现,空气都是甜的。

资深艺人 徐风:
“我们走进去(吸烟室)那种感觉,好像你进了一个监牢一样,里面乌烟瘴气。”

国民健康局也选在情人节这天,发表三行情诗,告诉男生,爱就要为另一半戒烟。

国民健康局长 邱淑媞:
“二手烟会造成家人肺炎、心脏病,还有中风的风险高非常多。劝我们的亲人,赶快戒烟。”

个性爽直的徐风难得浪漫,对着老婆抱抱又香吻,对照顾他的牵手说,谢谢。

资深艺人 徐风:
“今生有幸,我做了一件我这辈子最对的事情,就是娶到我老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