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宣布 郑州厂全面加薪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全球代工巨头富士康23日晚间宣布,自8月1日起,河南郑州厂区全面加薪,起薪与深圳厂区持平。

中新社报导,富士康集团郑州科技园中原开疆两周年庆典23日在郑州举行,董事长郭台铭以“大家长”身份出席,但他却穿着员工制服,以至于媒体记者“认不出”。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总经理林政辉在典礼上宣布加薪消息。据称,除富士康一线基层员工外,管理层及其他级别的干部薪水也全面上调。

林政辉认为,此举有利于厂区间人力调拨及员工返乡就业。但他同时表示,富士康“未来仍应着力自动化、精简用人,提升效率及员工素质层次方面,挖掘生产效益,以冲消人力成本增长对集团经营之压力”。

报导说,此次调整包括缩短员工试用期,由原来的6个月变成3个月,以及加薪250元人民币,新入职员工起薪标准由之前的1550元每月,上调至1800元每月,试用期满转正后基本工资月薪2000元。

林政辉说,按照上述算法,郑州富士康员工每月毛收入普遍可达到3410元,除去应缴纳的五险一金等,则有2760元净收入落袋。根据大陆媒体日前公布的2011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郑州为35541元。

目前,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已拥有超过15万名员工,今年底,有望突破20万人。主要代工的产品是苹果旗下手机iPhone。

林政辉并透露,富士康拥有的顶尖客户、顶尖品牌“有一个新的产品要上市”,公司掌握了大量订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