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若胜选 将换掉柏南奇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今天表示,他如果在11月赢得大选入主白宫,将会换掉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

罗姆尼告诉福斯财经新闻台(Fox Business),他希望美国中央银行未来的领导人,与他的经济思维能更为契合。

罗姆尼接受访问时表示:“我希望选择新人接任(联准会)主席职位,这个人要赞同我对经济的看法,而且我认为他对我们国家的需求有共同的感受。”

他又说:“我也要确保联准会专注维持货币稳定,促成强势美元,并且让民众相信美国不会重蹈其他国家覆辙。”

柏南奇自2006年2月起担任联准会主席,他是由前共和党籍总统布希提名,4年任满后,2010年又获民主党籍总统欧巴马留任。

罗姆尼也谈起对联准会货币政策的看法,包括前2轮量化宽松(QE)措施,他认为这些作法并未收效,而且使得经济可能受到高通货膨胀之害。

他说:“我不认为二次量化宽松措施(QE2)非常有效,我想联准会若再采刺激措施,也就是第3次量化宽松(QE3),不会对经济有所助益。我想这么做会走错路。”(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