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翔假跑央视主播假哭 玩弄13亿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南京《东方卫报》23号以“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在傻等见证奇迹的时刻”标题,爆央视主播杨健早就知道刘翔脚伤严重,很难跑完全程,并且为刘翔准备四套评述预案。所以央视导演了主播假哭,中国人的期待被愚弄的一场戏。此事件引发民众哗然,网民认为,中央台太无耻了!13亿人都被忽悠。港媒评论认为,只要当局有需要,还有什么不能造假?

央视造假再次愚弄中国人的感情 13亿人都被忽悠

南京《东方卫报》报导,在起跑之前,杨健反复强调刘翔的脚伤。“我们已经不敢奢望刘翔还和以前一样完美,但希望他能跑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现在想来,这或许是杨健在向大家透露“刘翔脚伤严重”的信息。随后上演了杨健哽咽解说刘翔没跑完全程戏。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在23号举行的央视奥运报道总结会上,身为解说组组长的沙桐(微博)着重介绍了刘翔退赛前后的相关解说内容的幕后故事。

杨健确实是在赛前就得到了刘翔伤情严重,很难跑完全程的消息,并且在第一时间向沙桐做了汇报。而沙桐又将领导的指示传达给了杨健。最终,杨健准备了四套解说预案,而刘翔没跑完全程后的哽咽解说,就是杨健所做的四套预案之一。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认为,从体育官员、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央电视台高层到评述员,比赛前都已经知道刘翔将会一跨即仆,甚至准备好讲稿、预案,但当日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刘翔的13亿观众却是懵然不知,感到遭玩弄,怒批刘翔:“两届奥运都在糊弄中国人,13亿人都被忽悠,可恨!”有人更称:“中央台太无耻了!是为了收视率?还是中央台所有的此类节目包括新闻都是编出来的,无耻!”“早就说过有预谋,……国民善心都被欺骗!”

而央视研讨会的内容曝光后,更有网友直言“刘翔又一次欺骗了全世界”。

我看网路:真恶心,要钱不要脸,刘翔,好演员,里约,四年后的奥运会还会上演 。

i麦田守望者:如果说刘翔是主演,谁TMD是导演?

香港卫视紫荆:笑话:赵本山赠给刘翔对联一副,上联:赚了八年广告费;下联:骗了两届奥运会;横批:巴西再演!刘翔回赠赵本山,上联:大款扮穷人上了二十年春晚;下联:外籍装农民坑了十三亿国人;横批:继续忽悠!

Braver_Affe:巨大的利益驱动啊,多少人拿他当摇钱树呢。挺可怜的。

新浪江苏盐城手机用户:一个戏子都能成榜样,都要歌颂成英雄,挑战我们智商的极限吗?水军又想要反扑吗您还是早点和冬日娜结婚吧千万别再复出挑战我们的神经 刘大公子如此卑劣的剧本,让我看见你代言的青岛啤酒都不敢喝 怕烂脚哦! 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三样,央视评论员杨健的嘴,刘大公子的腿,冬日娜长的美!

只要政治有需要 还有什么谎言说不出?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认为,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共的喉舌,致力维护刘翔的政治形象,并不令人意外。

内地民众早在听到央视为刘翔退赛所作的哽咽解说时就讥讽:“高铁事故,他们没哭;大火,他们没哭;大水,他们没哭;强奸幼女、逼幼女卖淫案频发,他们没哭;强拆频现,百姓露宿大街,他们没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数量逐年攀升,他们依然没哭……但,有个人不小心摔倒,他们却哭了……”

评论指出,刘翔在赛场的惺惺作态,不只是维护商业广告形象的需要,更是维护政治形象的需要。

评论还认为,在独裁政权之下,民众并没有爱国的自由。什么时候让你爱国,什么时候让你保钓,什么时候让你游行反日,端看当权者的需要。只要当权者需要,一个运动员也可以被捧成爱国英雄、民族英雄,中央电视台等官方喉舌只能配合演出,甚至运动员也只能配合演出。那些胆敢视感谢父母高于感谢党和政府的运动员,哪能逃得过官方舆论的挞伐?

评论最后称,只要有需要,还有什么谎言说不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