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银总裁宣告 矿业热2年触顶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指出,澳洲矿业投资热潮在触顶前还有1或2年的荣景,影响所及决策官员已着手准备应对经济可能趋缓。

史蒂文斯今天赴国会半年一度听证会指出:“澳洲资源投资热潮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重飙上至少1世纪来高点,如今这股热潮将在未来1或2年内触顶。”

史蒂文斯指出,澳银对成长的看法“接近趋势”,通膨将在2%-3%目标区间,澳银“已准备应对经济偏离正轨”。

由于中国大陆对铁矿砂、煤炭与天然气需求日殷,澳洲掀起1985年来淘金热(gold rush)以来最大规模的矿业投资热潮,带动澳洲经济强强滚。据澳洲政府推估,澳洲的矿业投资项目规模上看5000亿澳元(5220亿美元)。

全球矿业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应对全球景气不振,金属价跌,本周宣布搁置2项重大扩产投资计划。(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