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滩号称百年大桥 1年就塌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哈尔滨阳明滩大桥今天上午传出匝道坍塌意外,造成3死5伤,大陆网友在微博上翻出阳明滩大桥启用后的报导,讽刺地说:“百年大桥,1年不到就塌了”,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阳明滩大桥去年11月启用,不到1年却出现严重坍塌意外,大陆网友翻出今年2月的黑龙江日报,当时报导宣称,阳明滩大桥工期为3年,但实际建设时间仅18个月,在如此短时间内完成如此规模的工程,在黑龙江省的桥梁建设史上“绝无仅有”。

黑龙江日报当时的报导还说,这座大桥的建设铸就了“创新求实、科学筹划、严密组织、敢打硬拼”的精神,“建成了确保品质的百年大桥”。

这些报导已经够讽刺,更让大陆网友不敢置信的还有官员的反应。

阳明滩大桥上午传出坍塌意外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记者会,说明原因时“初步怀疑是车辆超载”。

大陆民众很难相信,车辆超载会压垮一座桥?

网友“juice就是”说:“真不要脸,居然怪人家车辆超重。”还有网友“岳麓谭”挖苦说:“什么桥啊?汽车超载可以压翻了?我们小学还没毕业呢!”

网友“雅痞感觉”直言:“不是超载,我们的豆腐渣工程太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