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霍乱 逾200人丧生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4日专电)非洲西部的狮子山王国(Sierra Leone)健康部长杰姆拜昨天表示,已有超过1万2000人感染霍乱,丧生人数也已攀升至220人,政府正努力控制疫情蔓延。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杰姆拜(Amara Jambai)表示,境内大约有14个区域、超过1万2000人感染霍乱,被称为“全国健康大恐慌”。

他进一步表示,这些区域主要集中在首都自由市(Freedom)附近卫生条件极差、没有公共厕所、饮水也受到污染的贫民窟。

霍乱患者会出现急性腹泻与呕吐,并于几小时内因急性肠道感染而死亡。

国际卫生组织正在积极处理,以免霍乱病情扩大蔓延到邻国几内亚共和国(Guinea)。

狮子山王国面积7万1740平方公里,约台湾两倍大。曾于1991年至2002年间爆发严重内战,造成至少5万人丧生、200万人流离失所。

自从今年2月以来,马利(Mail)、尼日(Niger)、狮子山王国与几内亚共和国,均陆续传出霍乱病情,已至少造成82人丧生。

杰姆拜表示,除了感谢国际间伸出援手,同时担忧万一病情没有在9月份雨季来临前受到妥善控制,则会更加迅速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