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桥曾报奖 陆民讽神奇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今天清晨断裂造成3死5伤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曾申报大陆“建筑工程鲁班奖”。大陆网民讽刺这座报奖的桥竟然坍塌,简直是“神奇的国度”。

通车不到1年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今天清晨5时30分左右,连接大桥的匝道桥突然坍塌,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目击者形容,事发当时,一段约130公尺长的高架桥面,突然向一侧人行道倾倒,桥面上4辆货车坠落地面。

这项消息和相关报导在微博上被转载、讨论,有大陆网友找来当时阳明滩大桥在去年11月通车的新闻稿资料,在网路上流传。

新闻稿说,“由中国铁建十三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哈尔滨三环路西线跨松花江阳明滩大桥四标段和一标段,在短短的13个月时间里完成投资近(人民币)6亿建设,再次体现了骄人的哈尔滨速度、哈尔滨奇迹和可贵的‘中国铁建精神’”,据以上优点申报鲁班?。

鲁班?的全称为“建筑工程鲁班?”,1987年由中国建筑业联合会设立,1993年移交中国建筑业协会,奖项由大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

1名网友表示,“申请鲁班?的桥竟然倒了……神奇的国度。”还有网友写下,油水愈多,豆(腐)渣愈大;“什么时候才会从这些豆腐渣工程中吸取教训呢?”

此外,有大陆网民讽刺,“桥的质量肯定没问题,一定是货车超载,必须是货车超载,跟桥的质量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