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罚款下跪 陆执法者:让他跪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1名大陆农民工乱丢烟蒂,遭街头的监督员开罚人民币50元(约新台币235元),农民工缴不出罚款,情急下跪,执法员却对旁观民众表示“就让他跪”。

武汉晨报报导,1名农民工昨天在公车站前扔烟蒂,被市容监督员现场逮到并“开票(开出罚款单)”,农民工好说歹说,保证下不为例,但监督员不为所动。

农民工年约50多岁,当时他手拎大包小包,黝黑的脸庞涨得通红,焦虑的辩解:“真的不是有意的,我捡了还不行吗?”眼看围观者愈来愈多,这名农民工突然跪倒在地,边哀求边作揖说,“我真的没钱,求求你们了。”

围观民众有意搀扶这名农民工,执法者却阻止,还说“就让他跪”。随后执法人员和围观者爆发口角,双方僵持不下,一度差点动手。这名农民工最后在群众掩护之下,被拉离现场。

这些过程被当地市民拍下,并且上传至微博,引发大陆网民议论。

这篇报导指出,大陆市容监督执法冲突层出不穷,建议相关单位执法前应以教育、宣传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