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陆警解 周一恐再袭台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25日早上八点,气象局解除全岛陆上台风警报,最快傍晚,海上台风警报也可能跟着解除,但是台风并没有因此远离,不过周日天秤台风可能就要大转弯回来,最快明天清晨,又会二度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周一如果暴风圈北转角度大,也不排除针对南台湾,再次发陆上台风警报,看来在下周四天秤远离以前,南部及东半部民众,仍要严防豪雨。

早上八点半,轻台天秤暴风圈,终于缓缓离开台湾本岛及澎湖地区,停留在南海一带,但台湾民众也只有一天的空档,可以稍稍休息。

中央气象局资深预报员林秉煜:“气象局今天早上8点半就解除台湾本岛跟澎湖的陆上台风警报,如果这个行径方向没有变的话,气象局可能最快今天傍晚到晚上解除海上台风警报,因此如果26号到27号台风如果依旧是偏南转偏东西在台湾附近海面的话,最快明天清晨我们就针对某些海域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未来也是不排除针对台湾某些区域,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由于天秤走得慢,预估周日,路径才会开始大转弯,接着周一,北转朝南台湾靠近,周二周三,将会是它最靠近东半部时候,影响到周四之后,再渐渐北走远离台湾。气象局也不排除,它会在未来几天,减弱成热低压,但不管天秤减弱程度如何,只要它的云系一靠近,包括南部及东部,仍旧会出现局部大雨或豪雨。

中央气象局资深预报员林秉煜:“今天还是持续的发布豪雨特报,主要针对地方是花莲、台东、南部恒春半岛地区,都还是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可能。”

特别是过去三天,屏东县车城累积雨量达721毫米,花莲县明里563毫米,台东县土阪也有540毫米,这些地区只要再多下一些雨,都有可能再造成灾情,除非确定天秤真的走远,不然民众还是要小心再小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