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德倡欧盟新条约 伙伴国冷淡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柏林25日法新电)据“明镜周刊”报导,德国总理梅克尔呼吁订立新的欧洲联盟(EU)条约,但欧盟伙伴国却对这项提议冷淡以对。

明镜周刊(Der Spiegel)在预定27日出刊的最新一期报导中说:“(德国)联邦政府希望欧洲进一步整合。”它接着说,梅克尔(Angela Merkel)倡议欧洲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长开会,“为欧盟设立新的法律基础”。

周刊说,梅克尔的欧洲事务顾问麦尔-蓝德鲁特(Nikolaus Meyer-Landrut)领导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有关这项主题的会谈,国家元首和政府首长会议的时间希望在今年12月的欧盟高峰会议上敲定。

据明镜周刊说,德国的其中一项提议牵涉到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的角色问题,“例如监督会员国预算和惩罚那些赤字过大的国家”。

但“会员国对这些建议并不热心”。它说:“在10国外长非正式会议上,大多数的人拒绝这项由德国外长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提出的召开这项会议的构想。”(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