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逝世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8月25号,人类首位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因病逝世,享年82岁。美国总统奥巴马高度评价阿姆斯特朗,称他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之一。

阿姆斯特朗患有冠状动脉阻塞性心脏病,他在8月初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但因手术带来的并发症不幸于周六逝世。

作为人类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全球享有巨大声誉。他在踏上月球时的名言,“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为世人所熟知。

阿姆斯特朗在完成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后结束了自己的宇航员生涯。他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短暂地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转投辛辛纳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担任工程学教授。

阿姆斯特朗曾被授予美国平民最高勋章——国会金质勋章。他的名字被用来命名月球上距离阿波罗11号登月点五十公里的一座环形山。但熟悉他的记者说,阿姆斯特朗为人谦虚,从不炫耀自己的经历。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