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畸恋”续:女教授状告天涯新浪腾讯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日前,一则曾引发舆论沸腾的“30岁已婚研究生自曝被50岁寡妇教授色诱当玩物”的消息,在得当事人福建厦门大女教授石某某发表声明“澄清”后,暂时平息下来。近日有媒体爆料,石某已在厦门正式提起民事诉讼,状告相关责任人和相关网站,目前法院已受理该案。

早前多家报导,7月初,厦门大学一名30岁研究生邹智文自曝该校48岁守寡女教授石某,色诱男同事及博士班学生上床,甚至要求学生“肉体与灵魂都要紧紧跟老师连在一起”,才能达到学术最高境界。

而邹智文为了与老师厮守,和妻子离婚,最后惊觉自己只是老师的玩物,愤而公布这段畸恋,两人曾在各种场合疯狂交欢。

消息一出,引发舆论哗然,“女教授”、“惊世畸恋”等也成了网路热词。

7月8日下午,一直沉默的另一方当事人石某在网上公开发出回应称:邹某某的言论纯属歪曲诽谤,严重偏离事实真相,已经毁及厦门大学和自己的名誉。

石某某微博中称,自己真诚地为爱付出,但邹某某男女关系混乱,没有责任心,自己才忍痛提出分手,她说,邹某某在帖子将自己以“受害者”自居,实则伪言巧辩,歪曲事实。她声明,已采取法律手段,要求还原事实真相。

随后,邹某某亦在腾讯微博回应,称自己并非博士生,只是一个普通的高校工作人员,只想做一个普通人,不想出名,并公布了手机简讯截图。

天涯新浪腾讯被列为被告

《厦门网》报导,近日,授石某某正式在厦提起诉讼,要求维护合法权利。

石某某针对邹某某通过各种管道损害自己隐私权和名誉权的行为,提起民事诉讼。一并列为被告的还有天涯社区,新浪、腾讯等网站。

石某某说,邹某某在网上散布一些涉及到自身隐私且与事实不符情况,纯属歪曲诽谤,邹某的行为使自己完全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对自己的精神造成很大的伤害。

石某某状告了三大网站的理由是,邹某某在天涯社区、新浪、腾讯等网站上发布博客文章和帖子,上述网站没尽到审查的义务。她认为这三大网站的行为也有过错,和邹某某一样有侵权行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石某某要求上述4名被告删除网路上侮辱诽谤自己的内容并赔礼道歉。同时,原告还要求被告赔偿精神损失。

目前石某某已删除全部相关微博。天涯社区上邹某某发布的原帖也已经被删除,新浪、腾讯微博相关的网贴也基本没有了。

报导说,法院已正式受理该案,近期将正式开庭审理。

有网友说,这就是发生在大学校园里一对高级知识分子身上的故事,这桩丑闻中,男博士骂女教授是个水性杨花、淫荡的女色魔;女教授说男博士是个满嘴假话、男女关系混乱色男。在你说我,我说你;你骂我,我骂你的过程中,让公众看得眼花缭乱,但是通过这段乱伦丑闻曝光,大家可以看到,在中国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什么样道德沦丧的事情都会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