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魁选举 安倍拟回锅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6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9月下旬将选举党总裁(党魁)选举,前首相安倍晋三有意出马挑战党魁谷垣祯一,如成功,将带领党在众议院大选中夺回政权。

日本参议院29日将召开院会,自民党、公明党会提出对首相野田佳彦的问责决议案,预料可过关。

自民党可能于9月14日公告党魁选举、26日投开票。除了有意连任的谷垣之外,安倍、前政调会长石破茂、党干事长石原伸晃等有意角逐。

安倍昨天在出席电视节目时表示,“修宪是大幅改变战后体制的道路,为了打造强国,希望贡献心力”。

针对是否与日本当红政治明星大阪市长桥下彻所领导的“大阪维新之会”合作一事,他举出修宪、教育改革等问题指出,与桥下的方向一致。

安倍将成立“读书会”,召集以前安倍内阁成员等,探讨有关经济成长的议题。他认为钓鱼台列屿、竹岛(南韩称独岛)的外交摩擦有利于保守色彩较强的他。

谷垣昨天出席电视节目时透露众议院投开票日将比11月11日更早。有看法指出,他可能想以“众议院大选逼近”为由,以不举行投开票方式连任。

另一方面,野田佳彦所担任的执政党民主党党魁任期将届满,预定9月10日举行党魁选举公告、21日投开票。因野田内阁支持率低迷,民主党内担忧他无法带领党打赢众议院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