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国安局:恐怖组织首脑亡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6日法新电)阿富汗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局(NDS)今天表示,与盖达组织(Al-Qaeda)挂钩的哈卡尼(Haqqani)网络行动指挥官哈卡尼,已在美国无人飞机于巴基斯坦的攻击行动中毙命。

哈卡尼网络多次在喀布尔发动惊人攻击。

国家安全局发言人马斯哈(Lutfullah Mashal)告诉法新社:“我们可以证实,哈卡尼(Badruddin Haqqani)在无人机攻击行动中身亡。几乎所有在喀布尔的精密攻击,都是由哈卡尼幕后策划。”

马斯哈表示:“我们拦截到(哈卡尼成员)在当地的谈话,证实他已身亡。”

哈卡尼是哈卡尼网络创办人贾拉鲁丁•哈卡尼(Jalaluddin Haqqani)的儿子。哈卡尼的死讯已经传了许多天,但一直遭与哈卡尼网络结盟的塔利班(Taliban)否认。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告诉法新社:“这是敌人的宣传战。哈卡尼还活着,他很快就会向媒体发言。”

“他人在阿富汗境内,忙着多项行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